省文联到市庄路第一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及文艺志愿服务
2022-01-21 16:10:45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引导示范作用,推进各党支部在社区治理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推进与街道社区“组织共建、党员共享”,扎实开展2022年省文联“双报到”工作,1月19日下午,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一行,到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市庄路第一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及文艺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者交流座谈,参观社区文化设施,问需和问计于社区。

  史建伟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中,史建伟认真听取街道和社区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后表示,“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培养优秀的文艺人才”“提供文艺惠民服务”是文联的三大优势,“两节”期间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正是“提供文艺惠民服务”的重要内容。此次“双报到”活动,适逢春节来临之前,省文联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文艺志愿者书写春联、“福”字,营造温暖温馨、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既为社区群众送上文艺工作者的祝福,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下一步,省文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市庄路第一社区联合开展服务,在社区文化建设、文艺人才培养、文艺活动上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加快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把社区作为身边的采风基地,组织艺术家向人民学习,从生活中取经,不断迸发创作灵感,不断创作出接地气、有灵气的优秀文艺作品。

  参观社区党建活动中心

  参观社区文艺活动场所

  活动现场,书法艺术家和省文联青年党员文艺志愿者一道,为宁安街道市庄路第一社区书写新春对联、“福”字。活动还邀请了辛集市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永健,以凌空书艺形式书写《幸福宁安街道 美在第一社区》书法作品赠送给社区。

  祁海峰为社区书写“福”字

  省文联文艺志愿者为社区书写春联和“福”字

  史建伟、李永健捐赠书法作品

  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乾,文艺宣传中心主任、《当代人》社长郭文岭,宁安街道政法委委员吴永进,市庄路第一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莹以及省文联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合影

  开展“送福、文学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同日,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文艺宣传中心党支部在宁安路街道市庄路第一社区联合开展“送福、文学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赠送了省文联主题文艺创作作品集《当代人——红色“冀”忆》《恰是百年风华》以及《民间故事选刊》《小小说月刊》等书刊。

  向社区捐赠《当代人——红色“冀”忆》增刊

图片

  向社区捐赠《民间故事选刊》和《小小说月刊》

  文艺宣传中心党支部向社区捐赠的书籍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