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 | 为奥运喝彩 一起向未来
2022-02-14 15:00:1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魅力冬奥会,文艺铸辉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的进展成效,展现全省干部群众拼搏竞进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北故事,为北京冬奥加油,为北京冬奥喝彩,营造燕赵儿女全力支持冬奥、热情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的“为冬奥喝彩一起向未来”河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1月20日至2月20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

  为了组织好本次展览,河北省文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前往张家口崇礼写生采风,开展主题创作,记录崇礼冬奥场馆建设的生动场面和全省上下筹办冬奥会的火热实践,记录新时代发展足迹和历史性变化,助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广大文艺工作者踊跃参与,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经过严格的评审,从数千件作品中共评出入展书法作品92件、美术作品120件、摄影作品70件。入展书法作品紧紧围绕冬奥主题精心创作,涵盖篆、隶、楷、行、草,诸体兼备,风格或妍美秀丽、端庄大气,或苍劲雄浑、朴拙有力,或灵动自如、简约流畅,整体呈现出洒脱奔放、热情洋溢的正大气象。入展美术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年画、连环画、艺术设计等多个门类,集中展示了河北省优秀冬奥主题美术创作成果,通过美术的形式展现了奋斗之美、运动之美,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入展摄影作品丰富多彩,用影像记录冬奥会的筹备过程,全面反映了绿色崛起的冬奥之城张家口的新风貌和日新月异的新变化,积极传播冬奥冰雪文化,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本次展览是河北文艺界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的深情献礼,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的文化力量,也是新春佳节之际为人民群众倾情奉献的文化盛宴。

  让我们为冬奥喝彩,一起向未来!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