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河北省文联迎冬奥主题文艺创作精品展示 | 杂技(七)
2022-02-25 15:55: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前    言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世瞩目!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系列重要指示,提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强调,要以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要加大冬奥宣传工作力度,要办好各类文化活动,融入河北文化元素,切实讲好冬奥故事、河北故事、中国故事。

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政指示及省冬奥会工作宣传和文化活动组、省委宣传部、省冬奥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的安排迅速行动起来,省文联、省各文艺家协会围绕冬奥主题、妥善应对疫情、细化工作方案,奔赴雄安新区、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石家庄等地,举办“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主题采风创作系列活动,共创作出重点作品五千余件。参与创作者达千人,包括来自北京、天津、四川、贵州、广西、云南等省市自治区的文艺工作者,其中不乏大家名家。广大艺术家用视听艺术、舞台艺术、造型艺术、民间文艺等多种艺术形式,线下线上融合、展演展出并举,紧跟冬奥筹办进度,传播北京冬奥会理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描绘出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圆梦画卷”,营造出燕赵儿女喜迎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浓厚氛围。

冬奥,点燃了河北文艺的新创造、新活力。媒体也热情地点赞了河北文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艺术报、河北日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平台聚焦报道,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文艺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我们优中选优,汇编出《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河北省文联迎冬奥主题文艺创作精品展示》画册,希望以此激励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共迎冰雪盛宴,一起向未来!

《冬奥畅想》——蹬鼓

《冬奥畅想》——蹬伞

《冬奥畅想》——转碟

《冬奥畅想》——顶技

《冬奥畅想》——流星

《冬奥畅想》——地圈

《冬奥畅想》——车技

杂技秀《冬奥畅想》

    纯洁的冰雪,奋发激情的运动,我们张开双臂,迎接世界来风。古老的长城,挥洒青春的汗水,我们勇敢向前,奔向希望的冰雪,奔向憧憬的未来。

    为迎接、宣传、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以“激情冬奥,相约河北,冰雪畅想”为主题,将杂技技巧与冰雪运动、河北地域特色文化相融合,用无声的杂技艺术演绎人们迎接冬奥的热情,以高难精湛的技巧再展“中国杂技之乡”的独特魅力,传播和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关键词 :魅力|冬奥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