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扩大会议暨2022年全省舞协工作会在石召开
2022-04-02 10:51:37     河北省文联    【字体:

  3月31日,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扩大会议暨2022年全省舞协工作会在石家庄召开。省舞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专业院团、院校负责人,各市舞协主席团,新文艺群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全省文艺工作繁荣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舞蹈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计献策。

  大会主席台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在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上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努力开创河北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省文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创新时代全省文艺工作新局面的实施意见〉的方案》,省文联开展中青年文艺人才“燕赵秀林计划”实施意见及2022年省文联工作要点等。

  张海英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舞协主席兼秘书长张新茹作工作报告,并传达了2022年中国舞协工作重点。省舞协副主席刘明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海英向全省广大舞蹈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省舞协202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她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求全省舞蹈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的文件精神,按照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创造性和责任感、使命感,以一往无前的工作劲头,舞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开创河北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图片

  电视电话会议视频截图

  张新茹在报告中总结了一年来省舞协取得的成绩,代表协会向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广大舞蹈工作者、爱好者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后,全省舞蹈界要继续团结一心,立足河北大地,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为人民而舞,为时代而舞”,用舞蹈独特的视觉和语汇在新时代、新征程火热实践中长出新叶、开出花朵,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既有“粮食和蔬菜”又有“诗和远方”,踏踏实实与时代和人民同频共振。

  合影

  与会人员就各自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对2022年省舞协工作重点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