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干部职工“四个过硬”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动员会
2022-04-07 08:25:09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会议现场

  4月6日下午,省文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干部职工“四个过硬”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动员会,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文联十一大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力推动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

  史建伟

  陈景权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方竹学、张海英,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文周,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占方、秘书长相洪奇等领导参加会议。祁海峰主持会议,并宣读《2022年省文联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2022年省文联干部职工“四个过硬”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方案》的说明。

  史建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与文艺文联工作实际相结合,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抓好有关具体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发展历程,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机关党建的时代主题,把依规治党作为机关党建的鲜明特色,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始终保持管党治党的战略定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向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各事业单位延伸,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以政治的坚定、理论的清醒、文化的自觉自信,保障文艺文联工作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与时代发展同步同行。坚持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以优秀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文化需要。坚持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全面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文联系统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文联组织的政治功能、政治属性。

  会议现场

  陈景权在讲话中指出,省文联党组坚持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宣传文艺工作全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政治生态良好。他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一是要精准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社科思想内涵和重大时代价值;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三是要坚决惩治腐败,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四是要严厉整饬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五是要夯实主体责任,认真了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是要完善制度机制,保障公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规范运行。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全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分析当前文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打造一支政治思想过硬、业务本领过硬、责任担当过硬、作风纪律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河北省文联机关将开展以“政治思想过硬、业务本领过硬、责任担当过硬、作风纪律过硬”为主要内容的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史建伟强调,这次行动是文联干部职工履行文艺工作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精准服务全省中心大局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文联机关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

  会议现场

  史建伟要求,文联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文联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新时代文艺文联工作面临的大好形势,要珍惜机遇、不辱使命,增强开展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的思想自觉,站在事业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端正态度,不断深化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和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到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中来;要准确把握文联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对标、对号入座,明确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的发力方向。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业技能,主动履职尽责,整饬工作作风四个方面进行自我革命,强化问题导向,逐项对标对表,向自身存在的能力素质问题亮剑开刀,明确整改目标,拿出管用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抓好整改,务求有震动、有影响、有突破;要全面落实“四个过硬”的目标任务,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取得实效。要以政治思想过硬检验忠诚,以业务本领过硬彰显能力,以责任担当过硬展现作为,以作风纪律过硬凝聚力量,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政治过硬、德才兼备、熟悉文艺工作的文联干部,为开创新时代全省文艺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

  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