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杂技家协会举办庆祝“世界马戏日”活动
2022-04-19 08:10:56     河北省文联    【字体:

  合影

  4月16日,是一年一度全球杂技人共同的节日“世界马戏日”。为响应中国杂技家协会号召,与全球同步,共同庆祝马戏界这一盛大的节日,提振精神,拨开疫情阴霾,共赴美好明天,河北省杂技家协会于4月15日在邢台市逸夫小学主办了相关庆祝活动,该活动由邢台市杂技团承办。

  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杂技教师们向学生分发“世界马戏日”纪念徽章,并讲解其由来和发展史,随后向学生们传授杂技技艺,普及杂技艺术知识,展示杂技艺术魅力,以此丰富孩子们校园生活,促进杂技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世界马戏日”是由摩纳哥公国史蒂芬妮公主于2009年倡议产生,号召全球马戏界的同仁们在每年4月的第3个星期六同时举办马戏活动,以此引起社会对杂技艺术的关注,促进杂技艺术的繁荣发展。2022年4月16日是第12个“世界马戏日”。该节日自设立以来,就一直得到全球马戏人士的积极响应,中国杂技家协会每年均举办相关庆祝活动,并号召杂技界人士积极参与,与国际马戏界的同仁们同乐,以此增进感情,为进一步加强中西方杂技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