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文联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倡导全民阅读、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25 07:51:34     河北省文联    【字体:

  4月23日,石家庄市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16人在桥西区华城绿洲社区开展“倡导全民阅读、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是落实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职党员双报到有关要求,结合全民阅读日和石家庄市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桂珍,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梅玉、华城绿州社区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该活动。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石家庄市文联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日。上午九时,在桥西区华城绿洲社区中心广场,市文联的志愿者们通过示意图向群众讲解、演示“全民阅读日”、2022石家庄“春韵”网上惠民书市有关情况。今年,省会将以迎庆“世界读书日”和“全民阅读日”为契机,以“阅读相伴 共享书香”为主题,启动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2022石家庄“春韵”网上惠民书市是全民阅读的重点活动之一,同时还将开展“9·28”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第六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第六届“书香机关 践行梦想”演讲比赛、石家庄第十五届青少年读书节系列活动、省会高校青年阅读活动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了扩大社区群众的阅读范围,推进“全民阅读日”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在活动现场,市文联向社区图书室、在场群众赠送了由石家庄市作家艺术家创作的《石家庄书法篆刻精品展作品集》《红色记忆——建党百年故事集》《艺林华章》等文艺类图书和市文联编辑出版的《太行文学》期刊杂志200余册,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在开展“倡导全民阅读”宣传、赠送图书的同时,部分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北门和东门协助门卫对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未戴安全头盔的人员进行劝导;提醒尚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及时到公安交管部门设置的登记上牌网点办理登记备案业务。

  长期以来,石家庄市文联坚持将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通过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与群众的感情,展示了文联人良好的社会形象。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