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开展文稿写作和公文运转专题培训
2022-05-11 08:12:0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会议现场

  根据《省文联干部职工“四个过硬”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提高省文联机关文稿写作水平和公文运转时效,5月9日下午,省文联特邀请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宋建龙、办公室副主任贾晓丽,为机关干部就文稿写作和公文运转进行了专题培训。省文联秘书长相洪奇主持培训会议。

  相洪奇

  宋建龙讲解了文稿起草的经验做法。他说,好文稿首要的是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言之有时、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起草文稿需要把握好字和事的关系、骨和肉的关系、深和浅的关系、长和短的关系、上和下的关系等。文稿起草还要守住底线,不能在重要表述上、文稿格式上出错,不能出现错别字;要有责任心,不犯低级错误。要追求高质量,思路清晰、短小精悍、实实在在、直奔主题、有特色、有新意。

  宋建龙

  贾晓丽讲解了公文运转的工作内容,传授了省委宣传部公文运转规则经验。她强调,收文要及时,清点、登记公文要准确,并重点讲了发文办理、公文管理的注意事项。

  贾晓丽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阐述精彩、实操性强,具体案例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使参训同志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一定会认真领会,深入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提高自身文稿写作质量和公文运转规范化水平,为实现“四个过硬”目标,为省文联各项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省文联机关各部室全体干部职工,各协会、各事业单位负责公文起草、公文呈报处理工作的干部职工,以及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