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党支部举行第二季度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喜迎二十大·先锋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0 07:22:59     河北省文联    【字体:

  5月18日,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党支部举行第二季度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喜迎二十大·先锋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向秦皇岛市昌黎县新农村图书馆捐赠了文学艺术类书籍、杂志共计500余本,以营造书香氛围,助力乡村振兴。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主席参加活动,代表省文联捐赠最新出版的《红色“冀”忆——百年红色经典故事征文优秀作品集》。

  “史书记您好!我是昌黎农村一名老党员退休干部,创办新农村图书馆40多年了,近来信请求省文联能否为我们捐送一些书刊……”日前,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接到新农村图书馆馆长赵润明的一份特殊来信。秦皇岛市昌黎县新农村图书馆是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1981年创办的一所家庭公益图书馆,多年来坚持义务服务读者,对青少年进行红色传统读书辅导,对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倡导健康学习风气。

  对于赵润明的请求,史建伟同志高度重视,委托方竹学同志组织好捐赠工作,并两次听取捐赠情况汇报。文艺宣传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发动全体党员和编辑积极参与。方竹学代表省文联捐赠了《红色“冀”忆——百年红色经典故事征文优秀作品集》,这本带着浓浓墨香的新书,由省文联主持、文艺宣传中心承办,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文艺宣传中心和各文学编辑部集体捐赠了《恰是百年风华》《滴水映初心》《当代人》《小小说月刊》《民间故事选刊》等期刊和主题专刊。

  本次捐赠活动,也是文艺宣传中心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先锋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的组成部分,党员、职工踊跃参加。今天的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纷纷拿出个人著作和家庭藏书,捐给昌黎新农村图书馆的读者朋友,希望这些书刊能发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促进当地群众“志”“智”双提升。活动由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党支部书记,文艺宣传中心主任兼《当代人》主编郭文岭主持。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