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石家庄解放75周年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启动
2022-05-20 07:18:23     河北省文联    【字体:

  5月18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纪念石家庄解放75周年“历史的足音”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南海山村中央外事学校旧址举行。同时,平山、正定、高邑等石家庄市所辖各县区作家协会成立采风小分队,围绕“文化石家庄、红色石家庄”主题开展创作活动。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联主办,石家庄市作家协会、鹿泉区文联、鹿泉区作家协会承办。当天,采风团走进中央外事学校旧址及展馆、鹿泉区小毕村“文艺之家”等地进行参观,并赴白鹿泉乡梁庄村采访美丽乡村建设。

  河北省作协副主席、石家庄市作协主席程雪莉表示,红色岁月是精神的宝库、历史的宝库、生活的宝库,为我们提供了无尽的创作资源。石家庄是“开国第一城”,平山、正定、鹿泉等老区的红色传统是文学创作的富矿,更是文学创作取之不竭的精神资源。石家庄的作家们长期坚持耕耘在这片红色土壤上,创作出了诸多文学作品。本次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将继续开掘更加丰富红色资源,深入打捞和寻觅历史中革命英烈的尘封往事,创作出一批新的文学作品。同时她表示,这次活动是“文化石家庄”重点项目之一,得到了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主动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以丰硕的成果“向历史、向时代、向人民献上文学人的特殊礼物”。当天,石家庄市作家协会、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鹿泉区文联向鹿泉区南海山小学、横山小学、实验小学、水峪小学、实验二小等5所学校捐赠《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寻找平山团》《百年中国儿童诗歌史略》《新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中央外事学校》《鹿泉好故事》《花见花开》《月光照进朝北的窗》《逍遥之遥》等图书435册。

  参加本次采风活动的广大作家们纷纷表示,要将所见所思,融入报告文学、小说、散文、诗歌等多种文学形式,书写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创作出更多文学精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