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积极推进省会“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
2022-05-20 07:22:59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加快推进省会“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进度,打造高水平的公共文化空间,近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一行先后到石家庄市新华区、桥西区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对接。

  考虑到各艺术门类特点,省文联组织艺术家,走访调研了省会天翼路、西三庄街、东焦民巷唐人街、裕西公园公用设施、梧桐美术馆等新华区、桥西区为文化名家建立工作室备选的场所,详细了解了这些场所目前所具备的功能、周边环境甚至相关联的文化资源。并与市、区等有关部门一起交流、围绕石家庄城区的布局定位和实际需求,就筹建“文化名家工作室”、发挥河北文化名人的示范带动作用与之进行了深入对接。

  史建伟表示,文化是城市的底色和灵魂,对激发城市活力、丰富城市内涵具有重要作用。省会“文化名家工作室”的建设,是一件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好事,省文联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响应推进,从公共文化空间内容的深度挖掘和广度拓展入手,充分发挥文艺名家示范带动作用,广泛提供各艺术领域文艺产品和活动,推动文化资源、文艺精品、文艺活动向公共文化空间聚集,发挥传承艺术、弘扬文化、讲好故事、服务群众、温暖人心、传递精神的作用,为打造公共文化空间提供资源、丰富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史建伟还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文艺群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张海英,中国书协第七届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中国摄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兼秘书长杨越峦,组联部主任常黎青,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殷斌,市园林局副局长赵素校,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杰,桥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永辉,民族路步行街管委会主任王磊等人参加调研。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