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标著作《赤子三人》首发式在呈明书店举办
2022-05-20 18:15:0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5月19日上午,省文联名誉主席、省剧协主席、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先生的弟子郑标的著作《赤子三人》首发式在石家庄呈明书店举办。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辛集市政协主席牛军波,省作协副主席、高级编辑刘江滨,河北教育出版社社长董素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研究员林宏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活动,河北文化学者梁勇担任主持首发式。

  1942年5月2日至23日,中共中央在延安杨家岭召集文艺工作者举行座谈会,毛泽东同志亲自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阐明革命文艺为人民群众首先是为工农兵服务的根本方向。

  延安文艺座谈会与会者有百余人,其中有三位均来自河北辛集,他们分别是:中国著名诗人、学者、教育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英雄赞歌》的词作者公木;著名作家、书法家,天津市原作协主席方纪;著名戏曲编剧、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京剧《三打祝家庄》编者任桂林。

  为了向故乡的三位文艺前辈致敬,郑标创作了《赤子三人》,将前作《百年乡贤》中三位辛集老乡同时也是延安文艺座谈会参与者的传记进行了扩展、丰富与提升,在辛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河北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

  贾吉庆表示,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赤子三人》的出版意义重大。三位著名艺术家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有责任为他们著书立传,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这本书也许不是金灿灿的,但一定是沉甸甸的,可以很好地发挥文艺作品鼓舞人、启迪人、温暖人的功效。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