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秀林计划”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座谈会交流发言(节选)
2022-05-23 21:34:0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5月23日上午,“燕赵秀林计划”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座谈会在石召开,12名入选“燕赵秀林计划”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代表、省文艺界职业道德监督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省戏剧家协推荐、河北传媒学院表演教研室主任王佳佳:

  2019年,我成为省剧协会员之后,多次参加了文联和剧协组织的演出、培训等活动。作为一名新文艺群体,我在这里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的感觉。从教15年,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个文艺教育工作者,要用满腔的热情,用我们的真心,努力地去培养学生,引领他们成为有思想、讲政治、懂业务的演员。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加倍地努力工作,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艺术学生,创作出更多的优秀艺术作品,奉献给我们的社会。

  省音乐家协会推荐、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主任邓博:

  我学于师大,教于师大,但我的成长与创作之路与省文联、音协的扶持是密不可分的。我将在省文联授予的“燕赵秀林艺术人才”与“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称号鼓舞下,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继续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与专业修习,用手中的真挚之笔、心中的清澈之爱,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音乐作品。

  省美术家协会推荐、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倪春林:

  作为河北中青年画家,参加省文联、省美协、中国美协近几年举办的各种主题展、创研班、培训学习、采风写生、下基层送温暖等活动,深刻地体会到省委宣传部、文联、省美协对青年文艺人才的重视、帮扶。此次入选“燕赵秀林计划”意味着省文联、省美协对我的肯定和重视,也意味着一份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我将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品德修养等方面更加努力,努力提升综合能力,成为思想过硬、艺术精湛、有担当、有情怀、充满正能量的文艺生力军。

  省曲艺家协会推荐、明博相声沙龙发起人闫亚伟:

  作为一名从事曲艺传播的演员,我深刻认识到曲艺作为一种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一定要源于人民、为了人民,更要属于人民,人民满不满意是检验文艺创作成不成功的最高标准。这次有幸被选入“燕赵秀林计划”,是河北文联对我们的信任和考验,同时又是我们的机遇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曲艺人,我将在今后的曲艺创作中有意识地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讲好燕赵故事。

  省舞蹈家协会推荐、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主任朱颖:

  舞蹈教育是审美教育活动中的重要领域,舞蹈教育也作为美育教育的主体,充当着对“人”的教育的重要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立人必先立己,铸人必先铸己”的理念要求自己。作为高校的舞蹈教师,我认为在舞蹈教学的课堂上,应该充满人性的光辉,立德树人是第一目标。使学生在舞蹈教育中学习做人,学习励志,学习创造。作为“燕赵秀林计划”中文艺人才之一,在舞蹈创作中,我将努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和作品的社会效益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做出更多弘扬中国传统、凸显河北特色的高质量的舞蹈作品来。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推荐、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刘立军:

  “燕赵秀林计划”是对中青年文艺家工作者非常利好之事,必将载入河北文艺人才培养的历史史册。我作为入选的其中一员,深感无限的光荣。这体现了省文联对广大中青年的一种关爱。同时作为一名文艺从业者也感到是一种激励是一种责任担当,也必将促进自己更加努力的工作出成果创新品。今后,我将继续坚持对民间工艺、服饰文化的搜集整理,将民间工艺和服饰文化进行梳理考据等工作,并记录燕赵民间传统文化发展演变。在努力提升个人学术研究能力同时,带动年轻学生们投入到了河北民间传统文化的研究以及传承创新工作中来。

  省摄影家协会推荐、河北广播电视台一级摄影师李辉:

  非常感谢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省摄协对我的关怀支持和帮助,作为一名从业24年的资深媒体摄影师,我认为摄影不仅是光与影的技术,更是心与情的艺术。好的作品,是需要下苦功夫的,蜻蜓点水般地按动快门,记录到的瞬间必定生分没有情感。进入我镜头的人物,都是我的朋友,用情交流,用心倾听,作品才会打动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将继续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用镜头真实的记录人间烟火,百姓生活,跟上时代的节拍,通过一个个平凡的小人物,讲述好这个伟大时代的奋斗故事!

  省书法家协会推荐、河北省艺术研究所书法美术研究室主任李国良:

  作为具有时代使命感的作者,要在担当和眺望中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以责任感、使命感,用饱含热情的作品为当前的文艺建设增砖添瓦,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上取得建树,将美学主体的德和客体的意相互统一,创作出文质兼美的作品。作为此次秀林计划中一员,我会努力奋进,不断从各方面完善自己,努力争取好的表现、敢于创新、带动其他成员,起到模范先锋的作用,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争优创优,勇于承担责任。同时也要注意把握好分寸,团结师友,先进带后进。

  杂技家协会推荐、《小小说月刊》主编郭晓霞:

图片

  作为“燕赵秀林计划”河北省中青年文艺人才的一员,更作为省文联的一份子,我看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积极搭建平台,汇聚思想、见解、志趣、声音;感受到了省杂技家协会不遗余力地推精品、推人才,服务会员的真诚、细致和耐心;更感动于河北杂技人传承古老技法的笃定、探索身体极限的追求以及海纳百川胸襟的修炼,这些都将不断鞭策激励我,继续提升杂技理论水平,写出更多有品质的文。

  省影视家协会推荐、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一级导演许蕾:

  省文联组织的这次“燕赵秀林计划”河北省中青年文艺人才座谈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提升的平台,同时充分体现了省文联对我们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建立科学规划机制,做好选题规划;二是科学制定目标任务,抓好重点剧目;三是推出“青年导演计划”,力求“出作品、出人才”。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推荐、河北日报文化新闻部主任崔立秋:

  省文联实施的中青年文艺人才“燕赵秀林计划”,能够充分调动中青年文艺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引领性,有效激发他们创新创造创作的动力和活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新时代青年艺术骨干培养计划”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创新时代全省文艺工作新局面的实施意见》,选树名家人才、培养文艺冀军的重要抓手和举措。

  省文艺界职业道德建设监督员代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石家庄中山博物馆理事长赵辉:

  省文联聘请文艺界行风监督员,是深入学习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为核心的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的切实行动。作为一名文艺界的行风监督员,我们一定要履职尽责,加强对我省文艺界行风建设的监督,共筑我省文艺界自尊自爱、天清气朗的文艺生态。为建设美丽的现代化强省共同奋斗。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