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文联系统组织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系列活动
2022-05-25 08:14:38     河北省文联    【字体:

  5月23日是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在张家口市文联的统一安排下,各县区文联积极谋划,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各地工作实际,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开展了文艺演出、文艺培训等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怀来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腰鼓进乡村”活动

  在怀来县存瑞镇义合堡村,文艺志愿者组织该村村民成立了腰鼓队,并现场教授腰鼓动作,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蔚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到晋剧演出团开展文艺指导

  在蔚县蔚州镇下关社区晋剧演出团,志愿者结合自己专业所长,亲自指导示范,进一步提升晋剧演出团的节目质量,受到剧团工作人员的好评。

  宣化区文联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在宣化北高速口收费站,文艺志愿者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为其送上慰问品。

  涿鹿县文联开展“书香涿鹿志愿服务”活动

  在涿鹿县保岱镇窑子头村,志愿者们围绕书法种类、特点等基本知识进行讲习,并现场演示教学,激发了群众的学习兴趣。

  阳原县文联开展“书法进课堂”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阳原县第一中学,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讲解硬笔书法的起源及发展过程,讲解、示范汉字的笔画及结构特点,并通过互动进一步增进他们对书法的热情和兴趣。

  万全区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旧堡乡开展文艺下乡活动。

  文艺志愿者走进万全区旧堡乡,走到群众中进行现场表演,并对群众开展专业艺术指导。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