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文联举办“到人民中去”省会文艺家走进平山乡村系列采风活动
2022-05-25 19:45:22     河北省文联    【字体:

  
    5月21日、22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石家庄市文联、花山文艺出版社、石家庄市作协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省会文艺家走进平山乡村系列采风活动在下口镇卷掌村举行。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肖建科,河北省文史馆馆员、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志平,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诗词协会会长、市诗词协会会长韩存锁出席活动。
    在采风期间的座谈会上,肖建科指出,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确立了价值体系和理论体系,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重要历史坐标,是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的第一次伟大飞跃,对中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党领导文艺工作的思想理论,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与党同心同德,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我市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与人民同向同行,“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动力所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把创作实践聚焦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家庄解放75周年、“文化石家庄”主题创作宣传上来,用足用好西柏坡、正定等红色文艺资源,切实提升石家庄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来自省会的20余名文艺家从各自的创作实践出发,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向卷掌村赠送文艺书籍、书画作品。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回答和呼应新时代的要求和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做好文艺精品创作,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