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联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2022-05-25 19:46:03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对标六个表率 争当文艺标兵”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实践活动,5月23日,承德市文联组织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英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分别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畅谈感想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8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20世纪40年代在抗日战争环境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里程碑。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21世纪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继承毛泽东文艺思想基础上,与时俱进地把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又一个里程碑。这两次重要《讲话》,跨越历史时空,一脉相承,既有继承和弘扬,亦有发展和创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文联工作,围绕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在新时代的更大繁荣发展指明了道路,文艺事业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杨勇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争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坚定实践者,形成风清气正的文艺政治生态,形成砥砺前行的强大文艺合力,大力创作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作品。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伟大的改革发展洪流中去,记录伟大时代、记录伟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三是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促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当前工作,加快推动承德文艺繁荣发展,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化弘扬塞罕坝精神“三个植入”,积极宣传承德、推介承德,助推“四个再建功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