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荐的两篇文章入选中国文联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之论文集
2022-06-17 19:03:22     河北文艺网    【字体:

6月16日,中国文联在京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图为会议现场。

6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承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通过在京主会场和“文艺云”在线会议系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会议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这一主题,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系统性、学理性、整体性研究和阐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

李屹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从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重要论述,明确创作是文艺工作者的中心任务,明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明确要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明确文艺创作要以中国精神为灵魂,明确繁荣文艺创作要守正道、走大道,明确要加大对文艺创作的扶持引导力度。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高创作质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文艺创作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文艺创作的正确导向。要认真履行职能,发挥文联组织“两个优势”,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贡献力量。

史建伟、方竹学等在线参加会议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理论研究室部分同志以及征文入选代表等在线参加会议。

在此次研讨会论文征集过程中,理论研究室面向全省各市文联、省各艺术家协会、各事业单位征集到5篇论文,其中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艾亚南撰写的《开创新时代文艺评论新气象》、廊坊市永清县文化馆馆员杨林撰写的《为人民做真实、现实、朴实的事情——基层民间文艺工作所感》两篇文章入选此次研讨会之论文集。

关键词 :入选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