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文联开展“庆七一 践初心”送文艺图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4 14:52:34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3日,石家庄市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16人在桥西区华城绿洲社区开展“庆七一 践初心”送文艺图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市文联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桂珍,华城绿州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凯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市文联向社区图书室赠送了《中国作家》《十月》《当代》《长篇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中国地理》《长城》等一批全国性名刊,还有我市作家艺术家创作的《扶贫礼赞》《穿越千年赏好词》等文艺类图书,以及市文联编辑出版的《太行文学》《艺林华章》《艺海观澜》《石家庄书法篆刻精品展作品集》等书刊,为社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阅读资源,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引领全民阅读、全民学习等方面发挥了文联的职能作用。

活动中,文联志愿者还向社区群众现场赠阅了图书。为方便活动的开展,赠阅现场临时设在社区文化活动室门前的绿荫下。鲜红的条幅和志愿服装吸引了在附近乘凉、休闲的群众,人们围拢过来,从志愿者手中纷纷接过带有墨香的书本,或阅读,或翻看,现场氛围活跃异常。书成了联系党群关系的纽带,在炎炎烈日下,这些书带给人们的是书香,是一丝清凉,还有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力量。

长期以来,石家庄市广大作家艺术家,认真践行“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了一大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这次共赠送图书500余册,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 :志愿|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