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努力攀登新时代承德文艺新高峰
2022-06-28 09:07:35     河北文艺网    【字体:

合影

6月22日上午,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山庄宾馆开幕。全市文艺界代表欢聚一堂,回顾总结一次文代会以来承德文艺事业发展进程,共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为大会召开专门作出批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承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青英出席并讲话。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建文、市政协副主席谷宏健出席开幕式。省作协副主席、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各县市区文联、市属各文艺家协会和企业(行业)文联等各团体会员单位的137名代表和16名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十五次党代会和十五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深化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塞罕坝精神再建功立业,坚持守正创新、拼搏进取,奋力攀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承德文学艺术事业新高峰,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承德文艺力量。

史建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史建伟代表河北省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支持文联工作的承德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耕耘在承德文化沃土、为河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承德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史建伟高度肯定了一次文代会以来承德文艺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在承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承德市文联认真履行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潜心创作、锐意创新,全市文艺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厚积薄发的良好局面,为推动承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史建伟勉励承德市文联和全市文艺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上提出的“三新”目标和五点希望,把准时代方位,明确职责定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更加重视文联组织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怀,为时代讴歌,让承德文化沃土结出更加丰硕的文艺果实!

郭旭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郭旭涛宣读了市委书记柴宝良作出的批示。批示指出:一直以来,市文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树牢“二为”方向、落实“双百”方针,创作出《最美的青春》《最美的乡村》《塞罕长歌》等一大批精品力作,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人民创作导向,坚持德艺双馨从艺标准,勇攀文艺高峰,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承德丰富的历史文化素材,推出更多描绘新时代承德人民“四个再建功立业”的优秀作品,讲好承德故事、传播承德声音、展示承德形象,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文艺力量!

郭旭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近年来市文联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承德改革发展伟大实践,谱写了文化强市新篇章。希望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自觉担负起职责使命,追求德艺双馨,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抒怀、为发展赋能,以文化人、以艺通心,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建功立业。

王景山代表市群团组织致辞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代表市群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贺辞。他表示,市一次文代会以来,承德市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群团组织将团结一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共进步,共同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新的力量。

杨勇代表市文联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杨勇对文联一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家多年来的努力工作、潜心创作、无私奉献,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承德文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承德市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努力攀登新时代承德文艺新高峰》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一次文代会以来,承德市文联高举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狠抓精品创作、锐意改革创新、深化志愿服务、壮大文艺队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承德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了落实文艺精品创作提质工程、优秀文艺人才拔尖工程、巩固基层文联改革成果、做大文艺志愿服务品牌、“乡村振兴党旗红 文艺创新树先锋”试点培树、文艺队伍高质量发展、新文艺群体健康蓬勃发展协同共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温馨和谐的文艺氛围,谱写新时代承德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的目标任务。

与会代表对各审议事项进行举手表决

与会代表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投票

22日下午,承德市二次文代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了承德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票选举产生了承德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任命了秘书长。

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与全体代表见面

赵青英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下午16时,在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宣读了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当选名单和顾问、名誉主席、荣誉委员、企业(行业)文联委员会名单,赵青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亚君,杨勇为市文联顾问、名誉主席、荣誉委员、企业(行业)文联委员会代表颁发了聘书。审议通过了《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青英为市文联顾问、名誉主席、荣誉委员代表颁聘书

赵青英向会议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市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于担当新时代文艺使命,深耕厚植文化沃土,扎根人民、健全机制、潜心创作,加强人才梯次培养,推出领军人物,培育乡土能人,锻炼文艺新人,加强文艺战线自身建设,凝心聚力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搭建更广阔舞台,努力把文联建设成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新当选主席杨勇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的五年,要团结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主动承担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让“文艺力量”和“文艺担当”更具引领性;主动聚焦文艺工作中心任务,让“文艺精品”和“文艺名家”更具影响力;主动增强扎根人民服务大众的意识,让“文艺创新”和“文艺志愿”更具普惠性;主动提升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的能力,让“文艺环境”和“文艺之家”更具亲和力。精诚团结、志向高远,奋力攀登新时代承德文艺新高峰,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代表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大会在掌声中圆满闭幕。

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第二届委员会顾问

郭秋良  萧玉田  俞胜利  阚卫平

吴震启  刘   俭  穆   涛  杨志刚

崔廷玉  马   虹  傅亚成            

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席

蒙  曼   郭靖宇  孙清铸  衣志坚  王  琦

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

主 席

杨 勇

副主席

何英华  许建军  郑建华

副主席(不驻会)

房兴利  李全江  韩中山  刘福君  李华锋

石俊凤  李一唯  张明利  刘树军  贾   永

秘书长

刘福云

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第二届委员会荣誉委员

白鹤龄  刘泽明  周本卓  陆羽鹏

姚素秋  于俊海  于文龙  王秀杰

白德成  刘艳梅  朱彦华  张英敏

杨林勃  马唯驰  李素梅  滕雨峰

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

企业(行业)文联委员会

主 任

尤文武

副主任

王广洪  沈玉波  张雅丽

马长岭  张伍军  刘树生

关键词 :高峰|攀登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