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绽放 晋冀鲁豫 戏聚邯郸——青年戏曲群英荟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2022-06-28 09:11:54     河北文艺网    【字体:

6月25日晚,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梅花·绽放 晋冀鲁豫 戏聚邯郸——青年戏曲群英荟颁奖晚会”在邯郸大剧院圆满举办。

大合影

裴艳玲出席颁奖典礼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剧协原副主席、河北省剧协主席、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裴艳玲,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山东演艺集团董事长于剑,河南省剧协副主席、河南鹤壁牛派研究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金不换,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苑清民,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刘秀荣,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苗文华、刘凤岭、王红、吴桂云、邱瑞德及来自山东、山西和邯郸的戏剧名家张民、崔嫦娟、顾丽娜、赵艳杰、韩鹏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贾吉庆宣布获奖名单

邯郸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为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持续扩大河北省第六届旅发大会的影响,助力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建设,助推邯郸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戏剧家协会联手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了“晋冀鲁豫 戏聚邯郸——青年戏曲群英荟”活动。

裴艳玲先生表演《林冲夜奔》

活动自3月底发出通知,共有来自晋冀鲁豫四个省的三千多名选手通过网络报名积极参与,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共选出10名“十佳选手”,其中来自山东聊城的高丽君荣获本次活动最高荣誉“十佳金声”。颁奖晚会上,与会领导和艺术家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随后,9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与获奖选手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昆曲、京剧、河北梆子、评剧、豫剧、平调落子、吕剧、上党梆子等剧种的经典唱段。75岁高龄的裴艳玲先生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林冲夜奔》,尽管身体不适,但她依旧以极大的热情一丝不苟地完成了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引发了整场演出的高潮。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秀荣为现场观众带来表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金不换为现场观众带来表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为现场观众带来表演

同时在活动现场,河北省剧协党支部举办了“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题党日活动,省剧协的艺术家们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年轻选手们进行了现场业务辅导,帮助他们进一步成长。党员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唱响时代主旋律,排演出更好的艺术作品,培养出更多的戏曲新苗,为党的文艺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苗文华为现场观众带来表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为现场观众带来表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红为现场观众带来表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为现场观众带来表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为现场观众带来表演

关键词 :颁奖|晚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