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召开第六届主席团会议
2022-07-14 09:23:35     河北文艺网    【字体:

7月13日,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会议在河北省文联召开。中国书协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省书协副主席任桂子、刘宗超、吴占良、肖建科、范硕、陈茂才参加会议。刘金凯主持会议。

会上,刘金凯带领主席团成员集中学习了《省文联关于省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履职尽责考核办法》《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助力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倡议书》,刘月卯介绍了《省文联关于组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实施方案》,重点谋划部署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书法创作活动实施举措。

刘金凯强调,召开主席团会议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书法创作活动组织好,积极助力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一是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省文联关于省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履职尽责考核办法》,要站在讲政治、为人民、促发展的高度,为全省各级书协会员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取取得优异的考核成绩。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推出一批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书法作品。三是要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主题书法创作活动,搭建展览展示平台,以展代练,狠抓业务能力,积极推介重点书家、骨干书家、中青年作者参与中国书协举办的各项全国性大展,不断发掘培养人才,推出精品力作。在全国书协系统、省各文艺家协会继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刘月卯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文联关于组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实施方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后奥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聚焦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火热实践,聚焦全省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先进典型,按照“三有标志”认真遴选重点书家参与采风和创作活动,精心组织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迎庆党的二十大河北书法精品省展、进京展。要认真举办好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书协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庆党的二十大河北省书法大展,不断强化全省书法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精品力作,为实现我省由书法大省向书法强省迈进贡献力量。要严格落实《省文联关于省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履职尽责考核办法》,积极履职尽责、争先进位,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上,各主席团成员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各项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位争先、走在前列,切实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书法创作活动各项要求落实好,积极助力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主席团|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