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建伟在邢调研时强调 要建设好文化阵地 积极开展文艺惠民活动
2022-07-27 09:25: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7月25日至26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到邢台市、平乡县就文化文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盛世丹青美术馆,观看书画作品

史建伟先后考察了邢台博物院、盛世丹青美术馆、宋小鸿雕塑艺术馆、甲舍空间·森格音乐录音棚,平乡县文化一条街、平乡美术馆等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情况,实地了解邢台市文艺人才培养、文艺精品创作、文化阵地建设、文化惠民服务、“书画之城·人文邢襄”建设等工作,并与艺术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文艺创作情况,对他们在传播优秀文化,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宋小鸿雕塑艺术馆

在调研中,史建伟对邢台文化文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邢台具有3500年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文化文艺工作群众基础深厚。在近期“书画之城·人文邢襄”建设中,能够进一步发挥文化文艺名家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打造城市特色文化品牌,取得了一定成果。

调研甲舍空间·森格音乐录音棚,听取音乐人曹松的汇报

史建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省文联有关文艺文联工作精神,充分发挥文联系统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建设好文化阵地,发动广大艺术家踊跃参与“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各级文联要进一步加强对艺术家的帮扶,提供更优质的文化资源供给,助力公共文化空间的打造提升;要积极开展文艺惠民活动,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平乡县书画一条街,和大家热情交谈

省文联一级巡视员路皓,中国书协第七届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省文联办公室主任李旭东,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江,政协副主席韩明智,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献岭,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霍会敏,平乡县委书记戴建亮,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忠献等陪同调研。

在平乡县书画一条街

关键词 :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