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最美名片”摄影主题创作活动走进国家级步行街——湾里庙步行街
2022-08-09 09:09:49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把2022年“文化石家庄”之“石家庄最美名片”摄影作品主题创作和宣传展示活动推向高潮,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在2022年七夕之夜(8月4日)组织会员到石家庄市国家级步行街——湾里庙步行街采风创作。

冯建君 摄

湾里庙步行街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街区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2.95亿元,2022年7月1日建成并试运营,9月底前正式开街。街区围绕“一轴、三段、两片区、四特色、多秀场”的景观结构,以天幕广场、月季广场、水幕广场为重要节点,以电子烟花秀、水幕音乐秀、天幕科技秀、文创主题秀等众多秀场为亮点,打造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城市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街区、低碳街区、有声街区、文创街区。

刘春兴 摄

贾佳 摄

杨振勇 摄

苏有荣 摄

街区试运营后,迅速荣登抖音同城热搜榜第一名,客流由原来以街区范围内工作人员为主,转向时尚化、年轻化、家庭化、情侣化,日均客流10万人次,高峰日客流达到30万人次以上。

此次采风创作,既是2022年“文化石家庄”主题创作和宣传展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石家庄·我自豪”文艺创作工作的具体举措。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们表示,要用镜头宣传石家庄市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特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记录石家庄城市巨变,创作一批反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建设成果的优秀作品,不断提升石家庄市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键词 :摄影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