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件作品入选“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全国优秀曲艺节目网络展播
2022-08-12 15:21:39     省曲艺家协会    【字体:

近日,由中国曲协、河北省文联、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省曲协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全国优秀曲艺节目网络展播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省四件曲艺作品入选。

刘书宇演唱乐亭大鼓《初心永恒》剧照

据悉,经中国曲协组织专家认真遴选,最终共有 61 个节目入选。由河北省曲协选送的四部入选作品分别是:乐亭大鼓《初心永恒》(作者:刘书宇 演唱:刘书宇 王有军)、西河大鼓《雪如意》(作者:姚建新 表演者:张丽静 高书经 游新良 刘建军)、相声《英雄儿女》(作者:袁冀民 表演者:郭云鹏 王宏利)、京东大鼓《鼠皮的故事》(作者、演唱者:王从民)。入选作品将于9月份在长城网、曲艺杂志融媒等平台播出。

张丽静演唱西河大鼓《雪如意》剧照

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庆祝、宣传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广大曲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郭云鹏、王宏利表演相声《英雄儿女》剧照

推选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曲艺工作者、中国曲协各团体会员及艺委会的积极响应,创演报送了一批思想内容健康,富有时代气息,艺术表现力强,生活气息浓郁,能够生动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生态文明等各领域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的精品佳作。

王从民演唱京东大鼓《鼠皮的故事》剧照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曲艺家协会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