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推荐4名优秀志愿者获评2021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2-08-18 09:03:47     河北文艺网    【字体:

7月15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等部门公布2021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由省文联推荐的王律、何英华、蒋朝忠、魏清河4名志愿者获评“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省文联已连续三年共推荐10个优秀组织、项目、志愿者和社区成功入选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近年来,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等部门每年组织开展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在省文联党组领导下,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始终高度重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工作,把培树、推选先进典型,作为全省文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典型引路,有力推动了全省文艺志愿服务组织队伍的快速健康发展,正确引领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崇德尚艺,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价值追求,有效促进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迅速普及推广,不断提升了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此次宣传推选活动本着突出志愿服务方向正、影响大、群众认可,为推动全省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最优、最美、最佳”原则,结合我省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共推荐4名志愿者入选2021年度“河北省优秀志愿者”。

王律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王律:该同志作为一名书画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和“5.23”“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发起成立省会文化志愿者书画院,开展中华诗词曲公益培训授课。首倡在省会设立“诗书画大讲堂”,经常性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公益讲座。常年专注于燕赵革命文化、西柏坡历史的采访和挖掘,3年来共到20余所学校进行诗书画培训辅导等传统文化进校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群众欢迎,成效显著,为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作出了积极表率。

何英华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何英华:该同志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 文艺创新树先锋”等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向更高层次、更深内涵发展,实现了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地域全覆盖、文艺类别全覆盖、文艺触觉全覆盖。探索了“协会党建+文艺志愿”管理新模式,深入打造“热河文艺志愿”服务品牌。组织6000多名文艺志愿者投身助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得到承德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表扬。立足基层,年均开展50余场“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大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累计惠及基层群众10余万人。多个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文艺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获省市表彰。

蒋朝忠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蒋朝忠:作为一名服务在文艺志愿工作战线的青年志愿者,在省文联党组正确领导下,该同志始终坚持以自信的精神面貌、自觉的实际行动,把推动健全全省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网络和组织队伍,发挥文艺和志愿服务双重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目标追求。扎实推动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河北成果经验”。累计协调省内170余家电视媒体联动播出中国文联“精神伟力”“时代风尚”“与人民同行”等大型节目,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向省文联致信感谢,并授予个人突出贡献荣誉证书。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文化需求,先后组织参与50余次文艺志愿服务惠民演出、文艺培训、展览展示和志愿帮扶活动,从服务国家大事到群众生产生活,从脱贫攻坚到重大工程建设现场,从线上互动到线下服务,足迹遍布全省30多个县区的社区农村、部队企业和大中小学,以实际行动努力争做播撒文艺志愿服务种子的践行者,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火炬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奉献了青春和力量。

魏清河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魏清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文艺志愿者,该同志坚持把扎根生活,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价值追求。充分利用在高校多年从事中国画教学的有利条件,主动参与基层文艺人才培养推介,培养发现优秀文艺工作者加入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撰写完成基层书画培训教材,参加省文联“圆梦工程”等文艺志愿培训活动,累计培训基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近千人。充分发挥文艺所长,多次深入乡村文艺社团和学校厂矿,指导基层文艺创作。积极参加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和作品展十多次,在提高自身艺术水平的同时,用艺术作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充分体现了个人的社会价值,对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关键词 :典型|志愿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