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书法临帖作品线上展(十四)
2022-08-18 09:09:57     省书法家协会    【字体:

前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全省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学习研究历代经典碑帖,植根传统、尊崇经典、守正创新,促进我省书法事业在继承传统中不断繁荣发展,展示全省书法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河北省书法家协会、邢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平乡县委、平乡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河北省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

为了组织好本次展览,河北省文联高度重视,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密切协作。全省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踊跃参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回溯本源、研习经典、萃取精华、倾情书写,通过一临一创的书法作品展现了中华汉字之美、文化之美。展览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市3077位作者的临创书法作品6154件。评审委员会遵循“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以及内容审读,共评出入展作者193人(含前100名),入选作者201人。入展及入选的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诸体兼备,或苍劲雄浑、朴拙有力,或妍美秀丽、灵动自如,或质朴简约、清新自然。临摹作品法乎其上,意与古会;创作作品风格多样,推陈出新。整体呈现出取法经典、兼容并包、融会贯通、守正创新的正大气象。

本次展览在邢台市平乡县举办。邢台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素有“鸳水之滨、襄国故都、依山凭险、地腴民丰”之誉。如今“书画之城·人文邢襄”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卓有成效、亮点纷呈。古之平乡,禹耒商苑,秦郡唐州,人文渊薮,弦歌不辍。今日平乡,魅力车城,赓续精彩。在建设“自行车名城 新文旅之乡”的征程中笃行不怠、奋楫扬帆。在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一场临摹与创作的书法盛宴在此拉开帷幕。以古今交融的方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昂扬姿态讲好河北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情献礼,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

2022年7月26日

入展作者(一百零一至一百九十三)

杜学文-石家庄(临)

杜学文-石家庄(创)

王春雷-承德(临)

王春雷-承德(创)

黄小维-石家庄(临)

黄小维-石家庄(创)

庞宏杰-保定(临)

庞宏杰-保定(创)

李建涛-邯郸(临)

李建涛-邯郸(创)

郭卫-保定(临)

郭卫-保定(创)

端木硕-邢台(临)

端木硕-邢台(创)

夏梦清-保定(临)

夏梦清-保定(创)

张喜晶-张家口(临)

张喜晶-张家口(创)

田文彦-石家庄(临)

田文彦-石家庄(创)

关键词 :临帖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书法家协会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