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一行到衡水调研文艺文联工作
2022-09-06 09:05: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近日,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组联部主任常黎青一行到衡水市就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基层文联建设、文艺两新进行调研。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等市委领导先后同调研组会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市文联党组书记赵岩立,饶阳县委书记张双翼,饶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武强县委书记王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娜;阜城县委书记石瑞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琳等共同调研。

史建伟一行先后到饶阳县图书馆、规划展览馆、饶邑古城、冀中导报展览馆、老电影博物馆,武强县金音集团、世界乐器博物馆、嘉华乐器有限公司,阜城县荀园、历史博物馆、剪纸艺术馆等处,详细了解衡水市基层文艺工作建设情况、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文艺两新聚集区工作开展情况。

在饶阳县调研

在武强县调研

在阜城县调研

文化是艺术的摇篮,艺术是文化的体现。

在各地调研时,史建伟对衡水市文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衡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工作具有良好基础,各地活动特色鲜明。史建伟认为,一要抓好“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创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深化文化精准惠民、乐民,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把有鲜明衡水特色、广泛群众基础,能够振奋砥砺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文艺形式发现出来、推送上去、向全省人民呈现出来。二要不断延伸服务手臂,市文联要切实增强做好“文艺两新”工作的主动自觉,不断提升工作本领,积极探索“文艺两新”团结引领新模式,把各领域、各层次的“文艺两新”人员团结凝聚起来,引导他们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三要深化文联系统改革,进一步完善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实现县(区)文联全覆盖;延伸服务平台,在乡镇建设文联组织;充分发挥文联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挖掘衡水文化底蕴,不断推出展现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的精品佳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立斌对省文联一直以来对衡水市文艺文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文化特色,打造文化品牌,营造良好的文艺发展环境,为河北文艺事业发展贡献衡水力量。

了解群众文化活动

关键词 :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