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沙河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06 09:26:35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8月25日至26日,由省文联主办,省文联组联部、省美协、省书协、邢台市文联、沙河市委、市政府联合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沙河市,进企业、进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张海英,中书协第七届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常黎青,邢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霍会敏,沙河市委副书记李锋强,沙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苏英卓,沙河市委二级调研员尹丙辰等出席相关活动。省美协美术创作学术委员会委员颜景龙、省美协副主席冯建法,以及“燕赵秀林”计划代表等十余名省、市书画艺术家走进河北环友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今朝商砼)、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和采风创作。

活动现场合影

方竹学在活动中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相关部署,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优势,走进厂矿、走进农村,开展的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文艺进万家”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助力邢台市创建“书画之城”、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沙河市浓厚的开放意识和深厚的经济基础为文化文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大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共同为邢台市、沙河市经济腾飞和文化繁荣,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金凯创作巨幅书法作品

颜景龙创作大幅美术作品

省、市美术、书法工作者联袂创作大幅画作

26日上午,志愿服务活动进入企业正式开始创作,十余位书画名家在众多书画爱好者的围观下挥毫泼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跃然纸上,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刘金凯、颜景龙、冯建法、张铭、李华栋、赵旻现场共同创作的《锦绣江山图》大幅画作震撼亮相,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推向高潮。

作品展示(一)

作品展示(二)

下午,省、市文艺名家来到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参观考察,之后在广场上开展现场创作,“太行古寨大美王硇”“太行桃源”“古村之乡”等书法作品,引得村民驻足围观,纷纷赞叹。

采风团一行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王硇村书法作品创作现场

在王硇村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医疗下乡、戏曲表演、司法宣讲、义务理发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满足了基层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活动中,省、市一行还走进王硇村进行采风,感受王硇村寨古老厚重的传统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省市书画名家共创作100余幅作品。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艺术文化氛围,在促进沙河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当地企业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省美协理事、新华区美协主席张铭,省书协理事成君、“燕赵秀林”计划书法家代表郭云鹏,邢台市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路少河等艺术家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 :志愿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