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文化赛事活动的倡议书
2022-09-08 09:05:51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根据《河北省群众文化赛事活动总体方案》,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戏曲、曲艺、摄影、美术、书法等群众文化活动,通过大家演、大家拍、大家绘等形式,展现全省人民群众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和精神风貌,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希望广大文艺爱好者和群众积极踊跃参与,亮开嗓子,把大家爱听的段子用戏曲唱出来、用曲艺说起来;拿起相机、手机,把家乡的美景拍出来、身边的好人记录下来;提起毛笔,把时代的变迁画出来、群众的心声写出来。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全省人民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精气神,展现燕赵大地蓬勃发展和昂扬激进的新风貌。

各市文联,特别是各县(区)文联,要结合群众文化活动的自觉自愿,因势利导,利用有鲜明地域特色、广泛群众基础的文艺形式,把能够振奋砥砺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文艺作品发现出来、推送上去、向全省人民呈现出来;要充分调动广大基层文艺骨干、文化能人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进行区域性汇演、地方性选拔;要组织艺术家主动沉下去,特别是各文艺单位和专业文艺工作者,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到人民中去,开展辅导、培训等,与群众一起活动。通过系统联动,发现、推出更多富有特色的文艺活动,培养、推介更多富有潜质的文艺人才,推动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地开展起来。

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9月6日

关键词 :倡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