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多 活动好 效果实全省群众文化赛事活动如火如荼推进
2022-09-22 09:23:37     河北文艺网    【字体: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河北省群众文化赛事活动开展以来,各市、县级文联积极筹划、精密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广泛发动群众,有声有色稳步开展相关活动。

专题部署,统筹推进

秦皇岛市文联召开“五项专项群众文化赛事”腾讯会议线上调度会

秦皇岛市文联于9月19日上午,召开“五项专项群众文化赛事”腾讯会议线上调度会,市旅游和文广局,市、县文联及有关协会负责人共同参加,部署了秦皇岛市活动安排,提出要把开展五项赛事活动作为喜迎二十大的重要举措,大力推出具有地域和群众文化特色的精品力作,全力营造“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的浓郁社会氛围。

保定市文联线上召开相关群众文化赛事活动部署会

保定市文联于9月15日上午,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市、县文联及相关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部分乡村、社区代表等有关人员,召开群众文化赛事活动调度会,传达了《河北省群众文化赛事活动总体方案》和《河北省关于组织开展相关专项群众文化赛事活动的方案》,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主题鲜明四个方面,部署了保定市群众文化赛事活动相关工作。

石家庄市鹿泉区文联扎实推进三个举措,全面开展全省群众文化赛事活动

石家庄市鹿泉区文联于9月6日,成立由各文艺家协会和乡镇、企业文联组成的推进全省群众文化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发出《致全区文艺工作者和群众关于参加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倡议书》,通过“唱出来、拍出来、写出来、画出来、说出来”,统筹组织安排全区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鹿泉区团结奋进、蓬勃发展的新风貌。

张家口市蔚县文联征集的群众文化赛事活动作品

张家口市蔚县文联按照群众性文化活动5个分赛事的要求,组织戏迷协会、器乐协会等10个“能演、能展”的相关协会,积极谋划、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筛选优质剧本、篇目、作品等,力争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掀起新一轮群众文化热潮。

盛世影像大家拍

辛集市文联组织“我们的新时代”短视频、摄影作品评选会

辛集市文联近期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等主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群众摄影、短视频作品,开展“我们的新时代”短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记录家乡翻天覆地的变迁,展现辛集的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

唐山市曹妃甸区文联征集的“大家拍”群众摄影作品

唐山市曹妃甸区文联在线上陆续选登“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大家拍”群众摄影作品,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曹妃甸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以喜庆的文艺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台市清河县文联举办“大美清河”摄影展

邢台市清河县文联在清河羊绒大厦举办“大美清河”摄影展,展出摄影作品一百余幅,突出反映清河自然风光、城市风貌、风土人情、特色民俗、人文景观等,展示清河奋发创业、充满活力的发展局面和美好前景。

廊坊市固安县文联征集的“我们的美好生活”摄影作品

廊坊市固安县文联举办“我们的美好生活”摄影征集评选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发现身边之美、记录精彩瞬间。同时,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优秀原创艺术作品征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群众文化活动扎实开展。

盛世丹青大家绘、盛世翰墨大家写

邢台市沙河市文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民间书法作品征集活动

邢台市沙河市文联9月9日上午,在李石岗村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民间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和“沙河梦”主题,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以纸笔为媒,书写“追梦”壮志,抒发“醉美沙河梦”情怀,展现了人民群众坚定的文化自信和深厚的爱国情怀。

邢台市清河县文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清河书画展

清河县文联近日在羊绒大厦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清河书画展,展出县内外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创作的70余幅作品,参展作品主题明确、风格各异,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

邢台市隆尧县文联组织书画服务活动

隆尧县文联9月18日,在东良镇高村组织书画志愿者开展书画教学服务,创作书画作品50多幅,给书画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指导农村开展书画活动,不断浓厚农村书画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邢台市平乡县文联组织“滏漳书法送新兵,军地共筑强军梦”活动

平乡县文联9月17日上午,在县美术馆举行“滏漳书法送新兵,军地共筑强军梦”活动,中青年书法家们现场创作50余幅作品,赠送给2022年下半年即将入伍的新兵,欢送他们踏上军旅新征程,实现报国之志。

关键词 :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