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盛会”省文联共庆河北省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2-09-24 18:08:52     河北文艺网    【字体:

活动现场

金秋九月,漫野飘香,五谷丰登,冀粮满仓。2022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是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省文联在正定县塔元庄主会场共庆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群众欢庆惠民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参会并致辞。

张海英

活动为线上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设置1个省级主会场,10个市级分会场、2个连线县级会场。在主会场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丰收节的贺词视频,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正谱的贺信,副省长时清霜视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宣布河北省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省文联邀请省内知名书画艺术家、部分“燕赵秀林计划”入选人员进行专题创作。精美的书画长卷展示了河北省农业农村发展面貌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作为开幕式的亮点环节,配合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河北省农业农村发展面貌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彰显出河北作为农业大省的责任与担当。

捐赠现场

“眼前徐徐展开的画面是颜士恒、成君老师用笔墨掣画的滹沱河畔,秀挹太行。大屏幕还展示了刘立勇、平宝龙、张忠、郭建坤、随文豪、薛梅杰等青年艺术家的创作,作品歌颂了河北省‘人勤物阜、国泰年丰’的小康盛景。”主持人介绍。

活动现场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在捐赠作品时致辞:“笔墨当随时代,文艺奉献人民。这次的手绘书画长卷,以艺术的形式,展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振兴乡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现塔元庄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过上好日子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表达农民朋友们欢庆丰收的喜悦之情和对全党全社会合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感恩之情。在盛大的节日,我代表全省文艺工作者向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真诚地致敬农民、礼赞丰收”。

活动现场

关键词 :丰收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