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舞蹈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26 09:12:24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0月20日下午,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组织主席团全体成员通过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张海英强调,全省舞蹈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继续保持省舞协一贯的团结协作优良作风,立足河北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出充满时代气息,具有河北特色的优秀舞蹈作品,讲好河北故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 张新茹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国家发展方向是中国式现代化,舞蹈事业也要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河北特色、燕赵精神。省舞蹈家协会通过不同渠道,组织动员全省舞蹈人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向前。我们将继续坚定艺术导向,坚守人民立场,倾听人民心声,聚焦人民期待,顺应时代发展,育人才、铸精品,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待,奋力书写当代舞蹈人的赤诚与热爱,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衡水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郑广义

作为深耕一线的文艺工作者,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我们更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不仅要积极做好新时代文化使者,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要在今后的文艺创作中,继续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在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上用功,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上发力,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做到深入人心、打动人心,不断为时代和人民奉献精品力作。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邢台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孟立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保定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张冬梅

10月16日10点,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深感自豪,倍受鼓舞。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校艺术教育者,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河北省群艺馆副馆长 刘凤霞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这是我们文化战线新征程前进的努力方向。我们必须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做好文化传播者,贡献群文人应有的力量!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卢敬爱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文化建设和文艺创作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文化艺术工作者,必须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在河北舞蹈事业发展新征程中,不辱使命,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 金暄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光辉,绽放自信的力量。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使我更深层地理解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起点上,身为一名艺术院校的工作者,将团结全体师生乘势而上,奋楫笃行,立足河艺表演艺术办学特色,坚守好一代代名师俊彦在这里传艺弘文留下的“爱生如子、爱艺如命、爱校如家”的河艺精神。

关键词 :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