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河北杂技界引起强烈反响(二)
2022-11-07 08:04: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1月2日,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在河北杂技界引发强烈反响。河北杂技界各团体会员单位、广大会员及全省杂技工作者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学习讨论、书面发言等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融入到工作中,努力创作推出更多优秀杂技作品和杂技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承德隆承旅游度假区总经理于钧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需要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情怀的文艺作品,我们文艺工作者将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文化建设与文艺繁荣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根本意义和作用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坚定文化自信,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我们要以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今后杂技创作的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用优秀杂技作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做高擎旗帜的新时代艺术工作者。

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双

讲好新时代吴桥杂技故事 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杂技华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我带领杂技大世界一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挖掘杂技文化内涵,紧紧围绕“运河文化”“非遗文化”两大主题,坚持“塑核心、铸精品”,全新打造了“八大演艺亮点”,使杂技艺术之花立体绽放。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河北省杂技家协会一份子,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全省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打造更多、更优秀的杂技艺术作品,努力讲好新时代杂技故事,为谱写新时代杂技绚丽华章贡献吴桥力量。

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副校长齐志义

学好二十大报告,办好杂技艺术教育

党的二十大报告,客观、全面、深入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 深刻把握了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准确地提出新时代我们党的使命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来沧州调研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发挥和利用好我省的杂技资源优势,努力办好杂技艺术教育,传承传统杂技艺术,守正创新,抓好人才培养,创作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杂技艺术精品,为振兴和繁荣河北杂技事业再立新功。

关键词 :反响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