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第二届主席团第三次(扩大)会议
2022-11-07 19:30:47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1月4日,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在河北省文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第二届主席团第三次(扩大)会议。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评协主席邢建昌,副主席刘建东、庞彦强、刘宗超、郝建国、赵惠芬、王律、崔立秋等现场或线上发言,其他主席团成员及评协在文联工作人员现场或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评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汪素芳主持。

方竹学代表省文联讲话。他指出,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注重学理性、系统性、整体性研究阐释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推进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时代化。三是河北省文艺评论界要围绕是否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引领创作、进行评论,激浊扬清,营造山青水秀的文艺生态环境,将优秀的文艺作品奉献给社会,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追求德艺双馨的艺术人生。    

与会评论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评论人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广大文艺评论家,不断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不断开创评论工作和协会工作新局面,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汪素芳对2022年省评协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经会议审议通过,聘任评协驻会秘书刘翠娟、“河北文艺评论”公众号责任编辑张立强为省评协副秘书长。

会议还就主席团成员年终考核准备工作做了部署。

关键词 :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