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河北杂技界引起强烈反响(五)
2022-11-15 11:03:2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1月2日,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河北杂技界引发强烈反响。河北杂技界各团体会员单位、广大会员及全省杂技工作者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学习讨论、书面发言等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融入到工作中,努力创作推出更多优秀杂技作品和杂技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邢台市杂技团团长甄磊

推进艺术创新 让传统文化散发新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邢台杂技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邢台市杂技团始终坚持党的文艺思想为指导,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每年开展专项杂技公益演出不少于20场,举办各类公益活动不少于20次,把精彩的杂技表演带给群众,服务乡村,服务基层。2018年起邢台市杂技团开展“杂技进校园”活动,在豫办实验小学、逸夫小学创办杂技社团,几年来受益师生近千人。

目前,优秀获奖红色剧目《红色向往》第二部《红色记忆》正在紧张排练中,计划年底与广大观众见面。下一步,邢台市杂技团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同时积极开展校园文化交流,让杂技艺术走进校园,弘扬传统优秀文化。

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魏银拴

以二十大报告为引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我国下一阶段文化发展设定了宏伟目标,也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的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河北省杂技团围绕党的二十大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积极实施“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项目,目前,已通过“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北省杂技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开展“河北省杂技团优秀剧(节)目线上展演”活动,展播了《绿色动员令——垃圾分类》《梦回中山国》等剧节目。二是精心创排杂技节目《筑梦雄安》参加了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浙江卫视携手9省市卫视共同创制的主题文艺晚会《十年·逐梦向未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国家广电总局重点节目。三是深入挖掘河北省优秀传统文化,围绕长城题材,拟创排杂技光影秀《长城长》,充分利用杂技肢体语言的优势,通过杂技演员具有张力的肢体动作技巧造型,借助现代化的灯光、视频等手段,用光影辅助,通过虚实结合的方式突出长城主题,以新的杂技艺术表现形式讲好燕赵文化和长城文化。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杂技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关键词 :反响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