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企业、行业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2022-12-09 08:44:11     河北文艺网    【字体:

连日来,河北省企业、行业界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企业、行业文联精心组织文艺骨干及一线员工,通过座谈、讨论、演讲等形式,从多维度、全方位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北企业、行业界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讲好企业、行业故事,让文化艺术更好地为企业、行业服务、为员工服务,为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姚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展示的成就,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注入了新的灵魂,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明确了新的目标任务,也对企业、行业的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企业、行业文艺工作者必须坚持扎根人民、深入火热的生产一线,从生活中汲取丰厚滋养,把准文艺方向性,始终扛牢文艺意识形态主阵地的根本职责;坚守文艺人民性,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文艺创造性,始终把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征程中的火热实践作为文艺创新的重要源泉,创作出更多既叫好又叫座的文艺精品。

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副主席、河北建投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卢光照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字字珠玑,催人奋进,是全党全国今后五年和更长时间的行动纲领,特别是报告第八部分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论述擘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蓝图,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为企业文化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做好宣传动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职工心田;二是要提高创作水平,以精品力作激发职工精神力量;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开创企业文化文艺工作新局面。发挥好文联的职能作用,推动企业文化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文化文艺的百花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绽放光彩!

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副主席、华北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长、公司文联主席许德杰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扛起守牢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在知行合一中砥砺忠诚品格。以提高文化软实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国式现代化企业发展,大力推进文学艺术创作、重大主题创作、文艺人才培养、文化品牌打造等文化工程。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守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握时代主题、时代价值,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典型人物的精品力作。

关键词 :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