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文联“彩虹桥”志愿服务宣讲走进信都区东牛峪
2022-12-30 09:51:22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2月26日,邢台市文联带领由各文艺志愿者组成的邢台市文联“金喜鹊”文艺宣传小分队,赴信都区东牛峪村开展“彩虹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文艺惠民服务。

市文联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和“文化自信自强”部分,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宣讲。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文联第一时间谋划部署,在全市启动了“彩虹桥”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发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把优秀的文艺作品和文艺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在乡村文化振兴中实现文化惠民、文化悦民、文化智民、文化富民,进一步点亮群众文化生活,感染群众精神世界,增强文化自信自强。

宣讲小分队为村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节目演出,舞蹈《中国范》表达了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快板《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杂技空竹表演、歌曲《你说过的话》等节目精彩纷呈,为基层群众带来丰富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市作协志愿者与村民面对面,唠家常,了解近几年村庄巨大变化,听村民讲村史、村事,用手中的笔书写新时代、新农村。市书协志愿者为村民写春联和福字,提前向村民送去新春祝福和问候。现场还与东牛峪村签订了书法长期帮扶协议,今后市书协将不定期组织书法家到村开展书法创作、培训和教育活动,将传统文化的精髓带进新农村,种在新农村。

关键词 :彩虹桥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