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1-11 11:18:56     保定市文联    【字体:

1月6日,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保定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高欣悦 摄

1月6日,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李文岗当选保定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史建伟代表省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保定市文联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文联换届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前进方向,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战略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好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文艺精品创作和文艺冀军培养的行动方案,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姿态和状态,推动保定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晓龙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体代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对全市各级文联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党晓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尽情讴歌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多姿多彩,努力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文艺高峰。

保定市领导曹海波主持开幕式。保定市领导霍占利、杨伟坤、赵军以及市群团组织单位代表、市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全体代表参加。

1月6日下午,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致闭幕词

下午,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李文岗当选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保定市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宣读了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大会全面总结过去,激情擘画未来,高度评价了全市文艺工作者为繁荣保定文艺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向全市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创作更多带有“烟火气”、充满“人情味”、彰显“保定气派”的好作品。将坚持与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同频共振,聚焦文化保定标志场景,把1000万保定人民激情奋进的状态精彩呈现出来,共同开创新时代保定文艺事业新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保定市文联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