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河北省文联宣讲小分队走进定州市
2023-01-13 09:52:15     省文联组联部    【字体:

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文联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文艺工作者在行动”活动安排,1月12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带队赴定州市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进行采风创作。

宣讲现场

张海英为定州市文联和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她首先肯定了定州市在以文艺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增强历史主动,践行“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和“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中心环节的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文艺冀军,唱好新时代文艺之歌。

张海英强调,春节前要在全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艺活动,结合《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文艺精品创作的行动方案》,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提供更多老百姓听得懂、看得进、受教育、有启发、接地气,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运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惠民形式,让文艺创作成果与人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我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伟大成就和精神气象。

演出现场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是省文联确定的描摹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文艺精品创作的重点对象。宣讲结束后,小分队为公司职工代表带来一场精彩的节目演出。演出在河北梆子经典《二十大喜讯传》中拉开帷幕,歌曲《多情的土地》深情优美,动听醉人,快板书《花唱绕口令》,精彩的口技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魔术表演《踔厉奋发鸽颂未来》、中阮弹唱《打起手鼓唱起歌》、朗诵《时代的展望》以及舞蹈《铃铛舞》《霓裳梦》等节目以独特的形式展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演出在歌曲《炽热》中结束,抒发了燕赵儿女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

为企业职工送春联、“福”字

为企业职工赠送书法、美术作品

现场创作

新年临近,宣讲小分队还为公司职工赠送了书画家现场精心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并书写了春联和福字,提前送去了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大家还共同参观了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线,现场开展了采风创作活动。

参与演出人员合影

宣讲小分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

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杂技家协会相关文艺工作者参加活动。定州市委副书记赵红亮,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谢佳,定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建庄,定州市文联主席张晓东等领导陪同参加。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文联组联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