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铸就新时代河北文艺事业新辉煌——河北省文联宣讲小分队走进涉县王金庄
2023-01-15 09:48:15     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邯郸市文联供稿    【字体:

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文联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文艺工作者在行动”活动安排,1月13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源带队赴涉县井店镇王金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进行采风创作,用文艺的形式打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一公里”,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助力乡村振兴。

宣讲现场

聚焦描摹“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省文联一行首先到梯田文化广场参观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涉县旱作石堰梯田,并到王金庄农民种子银行和旱作梯田展馆进行了观摩,听取了涉县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和旱作石堰梯田系统传统地方品种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利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

在涉县旱作石堰梯田合影

参观涉县旱作石堰梯田

参观王金庄农民种子银行

随后,在王金庄一街村全有广场举办了文艺惠民演出活动,20余名文艺工作者用心用情的演绎,表达了河北儿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情壮志。从欢快喜悦的二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到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吉祥送给您》,从经典的非遗丝弦表演《杨家将》,到惊险神奇的魔术表演《踔厉奋发 鸽颂未来》,从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二十大,捧读着你的数据》,到激情豪迈的女声独唱《复兴的力量》……演艺人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融合进台词、歌词、串词,让理论宣讲大众化、通俗化,精彩的演绎、欢快的节奏,赢得山乡人民连连拍手叫好。

文艺惠民演出活动现场

王盼华、魏坡表演男女声二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郭好、郭宽表演相声《吉祥送给您》

王春蕊表演女子独舞《那年花开》

姬忠杰、樊波表演男声二重唱《大中国》

吴贺功表演魔术《踔厉奋发 鸽颂未来》

尹珊珊表演丝弦《杨家将》

魏莹、李琨表演诗朗诵《二十大,捧读着你的数据》

侯丽辉表演女声独唱《复兴的力量》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井店镇赠送了书画作品,为群众书写福字和春联,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前氛围。

祈向阳、李琦、颜士恒等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赠送书画作品

演出结束后,任源在王金庄农民种子银行为当地的干部群众和文艺工作者们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铸就新时代河北文艺事业新辉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书画家们向王金庄村民赠送书画作品

王金庄村民拿到春联很开心

此次文艺宣讲活动展演了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节目,架起艺术与观众之间的桥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王金庄一街村村民李江魁高兴地说:“感谢省文联文艺工作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我们村,这种接地气、冒热气的文艺宣讲形式我们非常喜欢,也十分欢迎!”

任源一行还就王建勋名家工作室(三人行书画艺术中心)和张俊萍名家工作室(丛台公园智慧书屋)等邯郸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进行了调研指导。

到张俊萍名家工作室(丛台公园智慧书屋)调研

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树杰,涉县县委书记董路明,省文联人事部主任魏海霞、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马文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全民,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彩平和李雪明,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顺利,县文联主席张丽霞等参加相关活动,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杂技家协会相关文艺工作者参加活动。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邯郸市文联供稿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