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艺志愿服务轻骑兵走进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
2023-01-17 09:04:37     河北文艺网    【字体:

火红的对联,喜庆的福字,浓浓的墨香,暖暖的祝福。1月15日下午,时值兔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中国书协第七届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带领书法家们来到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艺志愿服务轻骑兵走进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写春联、送福字,将新春的祝福送到了一线官兵的心坎上。

活动现场

在部队招待所二楼大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个个苍劲灵动的字体跃然纸上,为部队官兵现场书写祝福。官兵们排队等候、秩序井然,“鹰击长空 高飞远航”“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等一副副书法作品流露着官兵们的真情,“兔毫抒壮志 燕梭织春光”等春联则寄托了官兵们对新春的美好祝福。短短两个小时,书写春联近500副、书法作品180多条、福字600多个,不仅让官兵们的心中感受到了书法的艺术魅力,也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书写结束后,书法家们深入到一线连队,现场为官兵们赠送了春联作品。大家还共同参观了军营,了解了部队生活,接受了深刻的国防教育。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军营,不仅活跃了军营文化生活,也让官兵们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感受到强烈的文化自信,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合影

省文联组织联络部主任常黎青,省书协副秘书长刘庆来、刘斌、侯猛,省书协理事成君,首批“燕赵秀林计划”入选人员郭云鹏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 :志愿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