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大年 燕赵文艺云上演|杂技作品云展播(九)
2023-01-26 10:19:2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涟漪·扇变》简介

魔术节目《涟漪·扇变》的创意是根据戏剧家曹禺先生名著《雷雨》为创作背景,描写了三十年代民国时期生活在最底层的女人,得不到真爱和自由,在失望和痛苦中想离开却又无法摆脱的复杂环境而苦苦抗争无助无法排解矛盾的交织下,最后离他而去。魔术节目《涟漪·扇变》坚持了魔术技法上的传承与创新,将人物的心理变化与表演手法融合,带给观众以深思。

该节目是由演员来饰演人物角色,并通过魔术扇子的变化来表达人物内心的细微活动。此节目在魔术本体的手法技巧上突破了传统出扇手法,在原创的技术手法上不断的创新,其中主要原创的魔术技巧有“渐变圆形扇”“一字三连扇”“菱形四连扇”“扇子多重转移”,演员在表演的过程中,随着为魔术原创的音乐的律动,运用手法的变化,刻画人物的心理变化,不断演绎魔术的视觉化和神奇感。

该节目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魔术节目奖。

关键词 :云展播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