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影视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23-01-18 13:51:31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月17日,河北省影视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省影视家协会主席刘丽萍、驻会副主席康建平出席会议。省影视家协会秘书长蒋辉月主持会议。

张海英代表省文联向省影视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播音与主持专业综合性较强,是视觉和听觉的艺术,也被广泛称为“口耳之学”。专业委员会要发挥好工作职能,建设好主持人队伍。要面向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战场,关注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关注立足河北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充满时代气息、具有河北特色的精品力作。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用感性的视角丈量民生发展,用理性的观点分析解读社会舆情。要总结我省在播音主持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助力精品创作,广泛宣传,推动我省传媒产业更加成熟和健康发展。

刘丽萍充分肯定了省影视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力争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二是勇于创新,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贡献力量。充分汇聚省内专业力量,加强阵地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生态。三是培根铸魂,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要保持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对专业的赤诚之心,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传美德,为自己留清名。

当选省影视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主任纪青云表示,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是适应我省全媒体时代发展新形势,主持人队伍发展新需求而成立的,对于提高我省全媒体主持人素养,不断扩大提升主持人队伍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参与度、话语权有着积极的作用。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今后将团结和吸纳更多播音主持从业人员,为业界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开展经验交流、业务研讨、人员培训和评比活动,为提高全媒体时代主持人的素养服务,为发展电视主持艺术服务。

省影视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当天,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北省“两会”会议精神学习并作了工作部署。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岗位上要勇担新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做好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用工作实绩践行初心使命,以勤劳和智慧推动我省播音主持事业的繁荣发展。

关键词 :大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