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杂技《龙跃神州》登上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
2023-01-22 15:47:15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月21日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推荐,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和沧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打造的杂技节目《龙跃神州》,成功登上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为全国人民的年夜饭奉献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演出现场,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高难的技巧、娴熟的动作和豪迈的气势,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喝彩。

央视春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庆祝农历新年、在每年除夕之夜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文艺晚会,涵盖小品、歌曲、歌舞、杂技、戏曲、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从1983年至今,央视春晚作为年夜饭里一道必不可少的“精神大餐”,凝聚了十几亿中国人的亲情与乡愁,已经成为几代中国人的文化记忆和精神依托。

《龙跃神州》是今年我省重点打造的文艺作品,近年来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文化和旅游部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参演作品、省委宣传部全省精品力作“十个十”计划和2022年度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奖励项目名录、2022河北省中青年优秀杂技人才大比武“十佳节目”,并于2022年11月斩获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中国杂技金菊奖杂技节目奖。该节目聚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惊、险、奇、美”于一身,在表演形式上突破了传统模式,增加了翻、转、腾、传、顶等技巧,以“文活武演”的表现形式,拓展了杂技艺术的新表达。此次成功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是我省文艺创作繁荣发展的具体体现,对于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宣传展示河北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作用,省文联对节目创排、参赛、演出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为将最完美的表演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按照央视春晚导演组的要求,《龙跃神州》演出团队从2022年12月22日起开始在京集中排练。广大演员迎难而上,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团结一致,精益求精,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节目排练中,出色地完成了演出任务,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关键词 :春节联欢晚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