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赴京召开恳谈会
2023-02-19 19:27:4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提高新时期河北舞蹈事业发展,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主题创作、人才培养,省舞蹈家协会于2月13日——14日赴京举办恳谈会,邀请中国舞协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为河北舞蹈发展把脉、定向,并就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促进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工作的不断完善。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等领导和专家,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河北省文联办公室主任李旭东,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张新茹及协会有关人员等参加恳谈会,共谋新时期河北舞蹈事业高质量发展画卷。

恳谈会上,史建伟表示,河北丰富多元的民间文化底蕴和民间生活形态为艺术家创作提供了丰富的营养。从绿色塞罕坝到秀美雄安,燕赵大地正在发生着生态巨变,欢迎全国优秀的舞蹈艺术家到河北进行创作采风,助力推出更多具有河北元素、传递河北声音的精品力作,希望中国舞蹈家协会项目多落户河北,全面推动河北舞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海英表示,河北省舞协近年来通过“河北舞蹈周”“大比武”等活动在作品创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现实问题,整体作品质量还有待提升,请中国舞协的领导和专家们对河北舞蹈发展进行把脉、会诊,多邀请国内优秀编导到河北来,搭建舞蹈人才孵化平台,也希望中国舞协在深扎采风、人才培训等项目上多向河北倾斜,带动河北舞蹈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斌表示,中国舞协与河北舞协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河北的传统文化、生态文明很值得挖掘研究,接下来会组织国内专家到河北进行“田野调查”,以“深扎”的方式让河北民间舞生根开花。河北的舞者也要走出去多学习,多感悟,要“寻根”,也要“破圈”,打破传统思路,探索新视觉时代审美,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

柳斌表示,中国舞协也会积极与河北舞协加强联动,扩大活动影响,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加强舞蹈界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

张新茹向大家汇报了河北舞协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恳请中国舞协领导和专家对河北进行创作指导。她表示河北舞协有一支团结奋进,积极干事、愿意干成事的队伍,有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愿意与中国舞协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配合服务。

会后,河北舞协工作人员与中国舞协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主动加强工作交流。

关键词 :恳谈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