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定州市书协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农村
2023-03-08 09:53:44     河北文艺网    【字体:

春风送暖,迎来了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6日,定州市文联组织书协志愿服务队走进市庄村开展书法惠民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举办书法笔会,闻讯而来的书法爱好者异常活跃,纷纷下场与志愿队队员交流,志愿队队员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等80余幅书法作品全部送给了村民,生动展现新时代雷锋精神。

第二部分走进村里大队礼堂开展书法公益讲座,本次讲课的是德艺双馨的老教师赵文国,通过自身的学习结合专业知识,把书法中的章法、写法、用笔、创作等,用朴实简明的语言讲授给书法爱好者。

第三部分走进小学开展书法培训,青年书法工作者王少辉从硬笔基础入手,绘声绘色的给小学生讲解书法基本功,小学生们边听边练,一点一横都书写的非常认真,王少辉边讲解边指导,还穿插一些古人练字的小故事,连续2个课时的讲课,学生们特别投入,纷纷表示要王少辉经常来学校辅导。

关键词 :志愿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