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各县(市、区)文联开展文艺志愿者活动迎接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2023-03-08 09:57:5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各县(市、区)文联以文艺“彩虹桥”文艺志愿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多种类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雷锋精神。

● 任泽区

3月5日上午,任泽区文联组织开展“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书画交流的形式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发展。

活动现场,任泽区书协、美协志愿服务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齐聚一堂,以书言志、以墨传情,抒发对雷锋精神的赞扬和对祖国人民的热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文艺工作者要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广者,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全面创新志愿服务形式,让学雷锋活动呈现新气象、迸发新活力。

●宁晋县

3月3日,宁晋县文联组织县文艺志愿者协会、县公益服务分会走进安康医院开展了“走进养老院  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书画作品,并问候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状况。

这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为广大文艺志愿者带来生动的文艺实践,进一步培树广大文艺志愿者的文艺担当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临城县

3月3日,临城县文联、县戏曲家协会结合“彩虹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精心策划和准备,在县怡心居老年医养中心举行了公益文艺演出。

演出现场笙歌鼎沸、热闹非常。戏曲家协会的老师们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节目,用戏曲唱腔、器乐弹奏、歌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敬老院的各位老人。这次文艺演出为敬老院带来了一场欢乐的视听盛宴,现场洋溢着幸福美好的气氛,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老人的交口称赞。

● 隆尧县

3月3日,隆尧县在隆尧镇西河村举行文艺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为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拉开了“学雷锋纪念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隆尧县文艺志愿者为西河村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以此宣扬广大群众致敬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心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了隆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大力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结合全市“彩虹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隆尧县在3月份开展“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用慰问演出、文艺讲座、辅导培训、展览展示、文艺支教等多种形式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发展。

●平乡县

3月3日下午,平乡县文联组织县文艺志愿者协会走进马鲁集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少年”彩虹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书画进校园。

活动现场,书法协会志愿者们用笔墨送出对学生们的祝福;朗诵协会志愿者们在现场向学生们讲述了雷锋的人生经历、生平事迹,重点阐述了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学生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歌曲,使雷锋精神在马鲁集小学里流淌传承,让新时代的青少年们对雷锋精神有全面立体的了解。县文联还向1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将助人的雷锋精神汇成爱的暖流,流入孩子们的心田。

● 新河县

新河县青年美术家协会联合县直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习雷锋”主题书画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们聆听了雷锋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脑海中勾勒出雷锋勇于奉献的光辉形象。活动中,学生们用一幅幅生动传神、色彩艳丽、极富感染力的书画作品,描绘出自己心中的雷锋,表达了对雷锋的仰慕崇敬之情,充分体现出当代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才华。

关键词 :学雷锋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