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博野县、徐水区、望都县文联开展文艺志愿者活动
2023-03-09 08:56:54     河北文艺网    【字体:

在第 60 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用文艺的形式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以文艺的力量感染人心,营造团结互助、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保定市文联统一安排部署,延伸工作手臂,各县(市、区)文联积极响应,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易县

易县文联以“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主题,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采取“书、画、颂、读、唱”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用文艺的形式推进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在活动中,易县书法家协会十余名文艺志愿者利用两天时间先后组织4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书雷锋”活动,通过用毛笔或硬笔书写“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宣传语的形式,让孩子们书写雷锋精神,铭记先锋力量。

易县文艺志愿者还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以素描、木版画等形式描绘雷锋同志的经典形象,重温其先进事迹。

在县文化馆、在县图书馆智慧书房、在县新华书店,随处都能见到县文艺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组织孩子们再次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向孩子们赠送《雷锋日记》,组织读者共同诵读《雷锋日记》等文学作品,重温雷锋故事,唱响雷锋赞歌。县作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还以“榜样的力量”为题,组织召开了雷锋精神座谈会,共同探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博野县

3月3日,博野县召开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座谈会。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全县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同志、各文艺协会负责人及文艺工作者代表,召开了“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的负责同志就“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服务新时代”,如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文艺的指导思想,发挥好文艺的职能作用开展好志愿服务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双为”方向,用文艺的形式积极描绘保定、博野场景,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各协会就近期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发言。会上,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主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轻骑兵”队伍,开展惠民送文化活动下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水区

3月6日,徐水区文联文艺志愿者到留村镇南亭小学开展文艺志愿活动,为学生开展声乐讲座。

文艺志愿者、徐水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少儿艺术协会指导会长胡涛,文艺志愿者、徐水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艳梅给南亭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讲解了声乐发声方法、声情并茂演唱技巧等,并现场辅导合唱《红星歌》。

望都县

3月3日,由望都县文明办、望都县文联、黑堡乡党委政府联合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文艺志愿服务座谈会,在乡政府会议室举办。来自全乡12个乡村文艺队的27位领队和骨干畅所欲言,谈体会,讲方法,提问题,说感悟。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围绕自己参加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心中的体会、未来的打算等进行发言,通过交流,大家对文艺志愿服务的精神理念、基本原则、目的意义、具体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会通过更适合自己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己的格局和能力,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关键词 :文艺志愿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