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河北省文联宣讲小分队走进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
2023-03-20 09:15:25     河北文艺网    【字体:

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文联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文艺工作者在行动”活动安排,3月18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带队赴承德市丰宁县抽水蓄能电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进行采风创作。

宣讲现场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建立在河北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大山深处,险峻壮美。宣讲会上,祁海峰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职工、基层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祁海峰为企业职工进行了学习二十大宣讲

祁海峰指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能源领域的新部署。这一新提法是新时代我国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指南,擘画了我国能源体系发展新的蓝图。新型能源体系关键在于“新”,这是在碳达峰碳中和新形势下,对“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升华,体现了能源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定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新作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创新引领、放眼未来的长远视野,大力发展抽水蓄能电站、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发电和储能项目,加快构建多维一体的清洁能源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起成本低廉、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助力新型能源强省建设。

祁海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河北文艺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做好今年的文艺文联工作意义重大。广大艺术家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殷殷嘱托,聚焦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坚持人民至上、百姓视角,突出群众主体,雕刻生活细节,推出更多反映河北发展成就,展现河北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文艺力量。

祁海峰为企业职工进行了学习二十大宣讲

宣讲结束后,由省市两地的艺术家们现场为企业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歌曲、相声、戏曲、魔术、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不断响起雷鸣般掌声。春风十万里,文化润人心,伴随着一曲《春风十万里》,演出在一片喜气与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张松林表演京剧《大登殿》

王成表演单口相声《中国人》

陈华莹演唱歌曲《你是一本红色的书》

黄东表演魔术《幻》

吴桂云演唱河北梆子《钟馗》

仝刚表演舞蹈《草原节奏》

张开演唱《春风十万里》

刘立勇、赵建伟等艺术家们现场进行书画创作

为企业职工赠送书法、绘画作品

采风创作小分队在丰宁采风

省文联组织联络部主任常黎青主持了宣讲活动,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杂技家协会相关文艺工作者参加活动。承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建华,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锋,丰宁县文联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 :宣讲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