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组织联络部传达学习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精神
2023-03-28 10:15:23     河北文艺网    【字体:

3月27日上午,省文联组织联络部召开部门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精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参加会议,省文联组织联络部主任常黎青主持会议。

张海英指出,在本次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上,我省在继东道主江苏省文联之后,作了题为《创新机制,构建体系,努力造就一支德艺双馨、能担重任的文艺冀军》典型发言,显示出河北省文联在人才培养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组织联络部作为文联重要的业务职能部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组联干部要努力成为文联工作的坚定执行者,成为文联组织联络协调的积极实施者,成为文联业务各项品牌活动的具体组织者,成为文联业务创新的主力开拓者。要织密全省文联一张网,发挥矩阵效应;下好全省文联一盘棋,打好主动仗。加大工作力度,探索新途径、谋划新举措、寻求新突破,努力推进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张海英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组联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珍惜荣誉、团结协作,再接再厉,乘势而为。一是要建立“一台账”,建立落实《中国文联2023年工作要点》的具体项目清单,明确负责同志,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办好“两个班”,即“新任文联主席培训班”和“‘文艺两新’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创作能力、职业道德和专业水平;三是要开好“三个会”,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会”“基层文联建设工作推进会”“河北省‘文艺两新’集聚区建设调度会”,积极承接承办中国文联的会议活动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为文艺事业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四是干好“四件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紧扣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制造强省、农业强省、物流强省、质量强省、数字河北以及雄安新区生态建设等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具体场景开展十三项专题创作活动,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的形式反映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和燕赵大地欣欣向荣的景象;推动文化名家工作室“用起来”“活起来”,大力开展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在乡村振兴文化活动中当主角、唱大戏,开展好“四季村晚”和群众文化赛事活动。

常黎青传达了省文联关于在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的内容,以及荣获2022年度《文联工作通讯》组织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有关情况,总结了去年组联工作的亮点,鼓舞大家铆足干劲在今年再创佳绩。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河北行动,一是锻造好河北筋骨,二是培养好河北人才,三是描摹好河北故事,四是擦亮好河北品牌,五是体现好河北温度。

会上,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 :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